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毛万春在益阳调研:发展民营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3-07-05 来源:政协融媒

7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益阳市资阳区、赫山区和益阳高新区,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开展综合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到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信维电子科技(益阳)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口味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毛万春走进生产车间、实验室及产品展示厅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管理、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产业链配套等情况并看望了部分省政协委员。他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现代运营管理思维和理念,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力提升企业国际化现代化经营水平。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各级政协要积极搭建平台,发挥职能优势,当好拉拉队,积极鼓与呼,助推民营经济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图片

益阳是粮食生产大市。毛万春来到赫山区笔架山乡中塘村省级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正值养熟期的水稻黄绿相间,稻浪翻滚,稻穗飘香,一幅“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河畅通”的美丽丰收画卷映入眼帘。毛万春认真听取了示范片土地数字化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科技攻关等情况的介绍。他说,要进一步推进农村土地数字化改革,加大农村土地资源集约利用,科学有序推进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提升农业集聚效益。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经验模式,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图片

7月的清溪村,清风徐徐,小溪潺潺,满塘荷花相竞绽放。毛万春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文旅融合、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作为中国农村从一穷二白走向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伟大飞跃的乡村缩影,如今的清溪村白墙青瓦、田垄相连、书屋幽静、产业兴旺,展现着“山乡巨变第一村”的独特魅力。毛万春鼓励当地要充分利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其丰厚内蕴,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图片

在益阳市政协乡村振兴清溪村委员工作室、赫山区政协银东社区委员工作室内,毛万春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运行建设、履职活动开展等情况。他说,要持续深化委员工作室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主责主业,依托委员工作室这一重要平台载体,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

调研期间,毛万春还走进益阳市规划馆,详细了解益阳概览、历史人文、产业布局、规划建设、道路交通等情况;前往天意木国、胡林翼故居等地调研考察。

文图|政协融媒记者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