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毛万春在永州调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3-07-17 来源:政协融媒

图片

近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永州各县市区,围绕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生态文明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开展综合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云冰山委员工作室、江永县民族文化传承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地,毛万春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履职路径创新实践等情况。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依托委员工作室立足履职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在当前良好基础上探索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委员工作室要把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作为重要履职内容,开展得更有特色、更有实效,助推湖南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

图片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毛万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动湘桂运河建设,畅通中西部地区货物“北上长江,南下珠江”双入海通道。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项目位于江华县潇水上游,是国务院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已累计发电20亿千瓦时,为湘江下游补水52亿立方米,未来还可为湘桂运河提供水源。

毛万春来到湘桂运河东一线方案上甘棠段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听取规划方案、路线设计、项目进展等情况介绍,并走上涔天河水库大坝,详细了解水库库容、防洪灌溉等情况。他表示,建设湘桂运河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按照项目规划设计,稳步推进前期系列工作。省政协将联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向全国政协提交相关提案,持续呼吁争取国家层面更多支持,助推尽早开工建设,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交流。

图片

“当前发展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帮助解决?”“对优化营商环境有哪些意见建议?”来到云冰山文旅项目、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城、湖南长锦成电器公司、湖南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等企业,毛万春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人才引进储备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希望相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这些“最可爱的人”更暖心。

图片

在永州调研期间,毛万春还到零陵古城、九嶷山舜德文化教育基地、濂溪故里、江永女书园、勾蓝瑶寨等地调研。

图片

调研中,每到一处,毛万春都详细了解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及基层政协工作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认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努力解决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全面加强基层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实现基层协商民主平台与基层组织深度有机结合。

文、图|政协融媒记者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