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毛万春:传承好“半条被子”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3-07-21 来源:政协融媒

图片

7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郴州安仁县、桂东县、汝城县、桂阳县,就生态环境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基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综合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级政协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力度”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半条被子”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把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为湖南政协长期坚持的履职重点,持续推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新力量、彰显新担当。

图片

盛夏的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云雾绕青山,清风徐徐吹,游客络绎不绝。毛万春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重温“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他表示,要传承好“半条被子”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使命,弘扬并践行好“半条被子”精神的时代意义,昂扬奋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图片

来到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毛万春仔细察看猕猴桃、小黄姜等蔬果长势,并详细了解黄桃、奈李种植等特色农业发展情况,他鼓励当地科学推动农业规模经营、集约经营,提升集聚效益,进一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共同富裕、乡村全面振兴。

走进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毛万春希望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让更多“小树苗”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国家、人民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图片

在“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孙子朱小红家,毛万春仔细询问其家庭生活、餐饮经营等情况,祝福他们的餐馆越办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穿街过巷来到民俗广场,毛万春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红色旅游、村民创业就业等情况。他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在沙洲瑶族村的考察足迹,一路走来,就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受教育和感动。

毛万春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我们传承和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就是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这一国之大者,湖南政协大有可为,也一定要有更大作为。要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力度的政治责任,三级政协组织、3000多个政协委员工作室、三万多名政协委员一条心一块干持续推,以“政协之为”助力老百姓呼吸上更加清新的空气、喝上更加干净的水、吃上更加放心有机的食物。

图片

在湖南华夏湘众医药有限公司、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桂东县蓝老爹茶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康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百德金金属冶炼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毛万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艺传承、产品研发和环保等方面情况,他希望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守环保和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接下来,毛万春一行还将深入郴州其它县市进行调研。

文、图|政协融媒记者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