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潘碧灵出席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加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专项治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3-10-07 来源: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潘碧灵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由省政协委员、共青团郴州市委书记李攀提交,针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提案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严格行业监管、强化宣传引导、落实监守职责、导入专业力量等建议

协商会上,省委网信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主会办单位先后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委员、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开展协商交流,就提案后续成果转化达成共识。


潘碧灵充分肯定了前期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应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要加强多方协同,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需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主体共同努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提供诱导其沉迷的产品和服务等乱象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进一步实化深化举措,注重疏堵并举,在加强有效监管的同时强化正面引导,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创新工作理念和办法,通过制度设计、技术手段等方法实现综合治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