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毛万春: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4-03-14 来源:政协融媒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到学习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到位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中履行好政协职能

今天(3月1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协党组第二十二次会议暨第二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审议系列重要事项。毛万春强调,要认真对照省委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按照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结合省政协2024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到学习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到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中履行好政协职能、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领导张健、张灼华、胡伟林、李民、肖百灵、何寄华、邓群策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了湖南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办法(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2024年专题培训方案(草案)、关于进一步精文减会减轻基层负担的建议(草案)、2024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与督办工作安排(草案);听取了省政协支持和助推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等的汇报。

图片

毛万春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明白、悟明白。把全国两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好,特别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省政协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这“3件要事”,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助推湘商回归、助推经营主体培育、助推科技创新“4项重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要严格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调研协商,高质量完成省政协今年15个协商监督课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主动向全国政协汇报,持续跟进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110件提案的立案和办理情况。

毛万春强调,要贯彻全国政协党建工作新要求,结合湖南政协实际,按照“简约、管用”原则,完善委员“考勤考绩”、机关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对专委会分党组作用发挥情况监督评价和机关党支部“两力两率”考评3个方面的保障机制,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履职整体水平。省政协要对标全国政协新作风、新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专项机制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要从精文减会破题,强化问题导向、靶向治疗,纠“四风”、治“五症”,力戒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以彻底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精神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这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按照《关于进一步精文减会减轻基层负担的建议》内容抓好执行落实,在为基层减负上走在前、当表率,让大家能腾出更多时间为基层群众办实事,更好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政协融媒记者李飞

图|政协融媒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