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2011年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本网讯 作者:  时间: [2019-09-24]

  为实现“十二五”宏伟蓝图汇聚智慧力量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胡彪作工作报告 石玉珍袁隆平主持开幕式

  毛致用周强徐守盛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李勇)新起点承载新使命,新征程铸就新辉煌。今天下午,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肩负着三湘儿女的深情重托,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绘湖南“十二五”蓝图,共商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大计。

  湖南省人民会堂内繁花似锦,华灯璀璨,气氛庄严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陆续抵达会场的政协委员们步履矫健,意气风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袁隆平、阳宝华,省政协党组成员王汀明,省政协副主席刘晓、龙国键、魏文彬、谭仲池、何报翔、龚建明和秘书长欧阳斌。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杨正午,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梅克保、熊清泉、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许云昭、李江、于来山、杨泰波、杨忠民、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戚和平、张永大、唐之享、王四连、谢勇、陈叔红、蔡力峰、肖雅瑜、甘霖、刘力伟、徐明华、韩永文、刘新、文选德、卓康宁、杨汇泉、阳忠恕、方毓棠、范多富、游碧竹、蔡自兴、李贻衡、章锐夫。

  国防科技大学政治部主任张继温,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小荣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驻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55人,实到71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开幕式由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袁隆平主持。下午3时, 石玉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齐唱雄壮的国歌。

  受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胡彪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我省政协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建言科学发展,参政议政富有成效;推进程序化建设,政治协商活跃有序;高度关注民生,切实加强民主监督;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面总结督查全省政协工作;政协自身建设扎实推进。

  胡彪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委员们对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的理解和认同更加深入,参谋国是、代言民意的愿望与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环节,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增强政协工作活力的不竭源泉,必须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必须把政协制度建设纳入民主政治建设的全局加以推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胡彪在报告中提出,要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湖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三心一建设”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施我省“十二五”规划,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全面开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胡彪在报告中对今年我省的政协工作提出5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我省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建设;为构建和谐湖南广泛凝聚力量;坚持改革创新,实现政协自身建设新的突破。

  胡彪号召全体省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

  大会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所作的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表彰了万五龙等65名优秀省政协委员,听取了何报翔、张大方、蔡光先、周秋光等委员的发言。

  省参事室部分参事和省文史馆部分馆员,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市(州)、县(市、区)政协主席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15名公民旁听。

主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  承办:新闻信息中心
省政协值班电话:0731-84307518  省政协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4307931  E-Mail:hnzxadmin@126.com 备案序号:湘ICP备130109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