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2012年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本网讯 作者:  时间: [2019-09-24]

  围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凝心聚力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胡彪作工作报告 魏文彬主持开幕式 毛致用周强徐守盛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均为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本报1月9日讯(记者 李勇)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今天下午,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和重托,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大计。

  湖南省人民会堂内,灯火辉煌,鲜花竞艳,气氛庄严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迈着稳健的步伐,陆续步入会场。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玉珍,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阳宝华,省政协副主席刘晓、魏文彬、谭仲池,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武吉海、王晓琴、杨维刚和秘书长欧阳斌。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杨正午,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梅克保、熊清泉、刘夫生、王克英、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张永大、李江、杨泰波、陈叔红、蔡力峰、肖雅瑜、刘莲玉、蒋作斌、徐明华、韩永文、刘新、文选德、谢康生、杨汇泉、方毓棠、范多富、游碧竹、蔡自兴、林子亮、章锐夫、王汀明、龙国键。

  国防科技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张继温,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驻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53人,实到7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开幕式由省政协副主席魏文彬主持。下午3时,魏文彬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齐唱雄壮的国歌。

  受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胡彪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我省政协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政治协商程序化进一步推进;参政议政成效进一步显现;民主监督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提高;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胡彪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不断发展的事业。多年来,省政协继承和发扬好的传统,着眼人民政协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湖南实际,逐步形成了“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准确定位、把握适度、积极作为”的工作原则,在推进政治协商程序化、民主监督组织化、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制度化、自身建设规范化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创新,对指导全省政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彪指出,要时刻牢记维护核心,准确定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牢记服务中心,积极作为,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任务;时刻牢记凝聚人心,增进团结,坚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时刻牢记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牢记改革创新,勇于实践,坚持不断探索政协工作新方法新途径。这些既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宝贵财富,也是今后我省政协工作应该坚持的重要原则。

  胡彪在报告中提出,2012年是我国历史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对于我国继往开来,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继续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目标,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彪在报告中对今年我省的政协工作提出5点要求:围绕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为建设文化强省献计出力;着力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继续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建设;认真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胡彪号召全体省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所作的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吴金明、汪涵、赖明勇、彭继球等委员的发言。

  省参事室部分参事和省文史馆部分馆员,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市(州)、县(市、区)政协主席和市州委统战部部长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公民旁听。

主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  承办:新闻信息中心
省政协值班电话:0731-84307518  省政协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4307931  E-Mail:hnzxadmin@126.com 备案序号:湘ICP备130109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