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2014年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本网讯 作者:  时间: [2019-09-23]

  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求发作工作报告 武吉海袁隆平刘晓主持会议

  徐守盛杜家毫孙金龙等在主席台就座

  

2月9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   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本报2月9日讯(记者 张斌)瑞雪兆丰年,同心谋发展。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肩负着三湘儿女的殷切重托,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求真务实共绘湖南发展蓝图,同舟共济共商富民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计。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熠熠生辉,整齐的红旗分列两旁鲜艳夺目。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袁隆平、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

  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孙金龙、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于来山、杨泰波、谢勇、陈叔红、蔡力峰、肖雅瑜、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黄兰香、张剑飞、许云昭、魏文彬、谭仲池、姜英宇、文选德、卓康宁、杨汇泉、阳忠恕、方毓棠、范多富、游碧竹、蔡自兴、李贻衡、石玉珍、章锐夫、龙国键、阳宝华。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赵永平、政委贾龙武,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政委刘学民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武吉海、袁隆平、刘晓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48人,实到71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上午9时,武吉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陈求发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忠实履行职能,服务发展大局;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人心;发挥政协优势,参与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陈求发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坚持改革创新。

  陈求发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全面推进我省政协工作的重要一年。今年省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两个加快、两个率先”总目标,落实“三量齐升”总要求,实施“四化两型”总战略,突出分类指导建小康总抓手,做到“准确定好位、履职不缺位、尽职不越位、工作做到位”,忠实履职,奉献湖南,为推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的要求,突出履职重点,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制度落实,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陈求发就今年的省政协工作提出7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围绕重大事项开展政治协商;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实效;进一步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陈求发强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行了科学定位,对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作了具体部署。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地拥护、支持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推动改革,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围绕重大改革举措的制定出台和贯彻落实,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解决好湖南在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尤其是民生问题和社会稳定问题,关键是要把发展的‘蛋糕’进一步做大,同时要把做大的‘蛋糕’进一步分配好。作为政协组织,我们履行三项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在‘蛋糕’做大和‘蛋糕’分配好上多提正确的建议、提案或建议案,这就真正起到了履职的作用。”陈求发号召全体省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赖明勇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随后,张大方、钟瀚德、田红旗、胡彬彬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会议还表彰了优秀提案。

  省参事室部分参事和省文史馆部分馆员,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各市州及县(市、区)政协主席、各市州委统战部长应邀列席了会议。

主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  承办:新闻信息中心
省政协值班电话:0731-84307518  省政协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4307931  E-Mail:hnzxadmin@126.com 备案序号:湘ICP备130109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