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胡旭晟出席“一家一”致公班签约仪式 用爱心点燃更多贫困学子梦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7-26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讯7月25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班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牵头,湖南中华职教社具体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省委和无党派人士参与,帮助湖南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的慈善义举。据介绍,致公党省委目前已累计募集1100多万元善款,开办60个致公班,资助贫困学子近3000人。今年,致公党省委又多方募集资金160万元,签约致公致福·(5)班、致公·云畅班、致公·华腾制药班等8个致公班。

  近年来,致公党省委走出了一条以“教育扶贫、基地建设、党员参与”为特色的公益助学之路,形成了“企业助学、侨海助学、社会助学、支部助学以及党员‘一对一’零散助学”五种助学模式,构建了“中央省市协调联动、海内海外齐心推动、党内党外广泛发动、助学平台上下互动”的工作格局,形成了有规模、有影响的湖南致公助学体系,成功打造了“湖南致公助学”品牌。

  胡旭晟指出,“一家一”工程是一项凝聚人心的爱心工程,助学不是目的,就业也不是终期目标,其核心价值在于帮助的人与被帮助的人共同成长。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致公助学队伍中;通过致公助学平台,把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点燃更多贫困学子的梦想;通过“致爱小组”开展的精神助学活动,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学子精神层面的帮扶和关爱;通过致公助学具体行动,唤醒全社会对教育精准扶贫的认知,从源头上阻断代际贫困,为湖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致公力量。

  湘声报记者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