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抗洪进行时 民盟在行动(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7-07 来源:

   抗洪救灾  盟员企业有担当 

 

  受强降雨持续影响,湖南省境内江河湖泊水位暴涨,爆发了远超1951年以来历次洪灾的险情,盟员企业家蒋政云组织企业员工在抗洪抢险中连续奋战,帮助同行企业挽救百万物资。

  2017年7月1日凌晨1点依旧雷声大作,暴雨倾盆,水位急剧上涨,长沙农易公司仓库告急,价值600万元左右的原料面临泡水损毁的危机,这时公司仓管贺祥致电厂区附近的企业——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请求支援。绿叶生产基地干部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进行紧急调度,挨家挨户敲响了车间员工宿舍的门,请大家前往协助。

  文吉春、唐林川、贺绍平、谭佐明等9位绿叶志愿者果断赶往受灾仓库,在齐腰深的水中,协助对贵重物资进行抢救,安全转移了价值百余万元的贵重原料,这一场与洪水的战斗一直持续到凌晨4点多才结束。绿叶公司在本身原料库存紧张的情况下,还想办法在自己仓库腾出地方,寄存抢救出来的物资和这几天陆续到来的原料。绿叶公司及所有抢险参与者所做的一切,都出于自愿,并且没有收取分毫报酬!

  农易公司仓库负责人贺祥在事后给生产基地负责人发来致谢的信息,并且送来锦旗,向绿叶表示由衷的感谢。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关头见大义,愿大家都能适时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共度难关。

  抗洪救灾  民盟法律总支在行动 

  

 

  长沙市开福区人大代表、民盟湖南省委法律总支联合支部委员会主委、长沙市律师协会资源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乐军律师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多次前往抗洪一线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提供大量矿泉水、方便面、蛋糕、水果等生活物资。

  暴雨刚歇,夏日即至。七月的长沙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但是这也意味着高温天气将给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在湘江、浏阳河畔,都定点设立人员以监测险情变化,图中红色大棚即为临时搭建的岗亭。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均对前来慰问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附近的很多居民都会时不时给我们送来物资,正是因为在政府、社会各界及群众给予的关注与支持,我们才更有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坚守”。

  洪峰刚过,接下来又面临着大量清理修整、消毒防疫的工作。民盟湖南省委法律总支联合支部愿为保卫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对于灾后重建工作必将肩负社会责任积极投入。愿我们众志成城,共抗洪灾!

 

  民盟山河智能支部调用大型挖掘机积极参与宁乡县巷子口镇灾后重建工作。 (省盟宣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