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风雨中抱紧!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发出抗洪救灾的倡议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7-11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7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召开八届1次主委会议,专题部署抗洪救灾等事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社省委副主委王仁祥、吴金明、李云才、金继承、朱修林出席会议。

  会议发出抗洪救灾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社员,携手合作,汇聚爱心,同心同行,共护共建美丽潇湘,凝聚和传递正能量,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之中。

  让我们在风雨中抱紧!为湖南加油! 

 
关于全省九三学社社员支持和投身抗洪救灾的倡议书 

  湖南省全体九三学社社员:

  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大多数河流水位已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部分城市出现内涝,农作物受灾严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面临巨大威胁,全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杜家毫书记7月2日讲话精神,把支持和投身抗洪救灾建作为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与全省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为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向全省广大九三社员发出倡议:

  1.迅速投身防汛救灾。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听从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配和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

  2.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紧紧围绕受灾群众尤其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的实际需求,开展避险自救知识讲授、交通维护、医疗服务、卫生防疫、物资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3.大力支持灾后重建。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4.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传播真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身体力行为湖南汛情传递正能量。

  5.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发挥九三社员以科学技术、医药卫生为主体的党派优势,在灾区重建家园、疾病预防等方面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帮助灾区群众战胜困难,充分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爱国情怀,与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度难关。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更大的力量,更多的智慧,为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