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风雨中抱紧 抗洪抢险中的九三力量(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7-11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持续一周多的强降雨致湖南多地出现洪水险情,省内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多趟高铁列车暂时停运,部分城市出现内涝,农作物受灾严重……7月1日,湖南省全面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7月2日,湖南省全面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一场人与洪水的激烈较量正在三湘大地展开。

  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九三人勇往直前。忙碌,是他们共同的身影;紧张,是他们共同的表情;坚定,是他们共同的意志;责任,是他们共同的担当;胜利,是他们共同的期盼。

  让我们记住这些匆忙的身影吧—— 

  〖怀化〗 

  6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怀化市委紧急召开市委扩大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7月1日,九三学社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支社朱智辉带领社员,组织了灾区辰溪县人民医院22位血透病人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转运、接诊,加班完成全部受灾病人的血透任务。

6月30日至7月2日,九三学社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支社社员谭瑞明、张燕萍、张振华等组成专家组成员,奋战在抗洪第一线,协调病员的救治、指挥病员的转运。

  怀化炯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凌云,走访受灾严重的洪江区桂花园乡岩门村七组、优胜村向家冲组、茅洲组40户受灾员工家庭及其亲属,带去粮油、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

  怀化市中方县卫计委基层卫生股股长周生爱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严重的中方县铜湾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汛情自救及灾后卫生应急工作。

  〖长沙〗 

  7月2日晚,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开福区工委给防洪抗灾的人员送防蚊及防暑药品。

  7月2日,社长沙市委副主委何贤锋冒雨查看长沙县、浏阳市公路水毁现场并指导公路抢险救灾。

  〖益阳〗 

  6月30日至7月2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龙洲支社委员,桃花仑街道办副主任程玉祥日以继夜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组织群众转移。6月30日,同乐巷、茶亭街巷20户地质灾害隐患户全部转移;7月1日晚,针织新村10户地势低洼户全部转移。

  〖湘潭〗 

  7月2日,社湘潭市委副调研员肖洪武、雨湖区一支社主委赵纯程、社员李新维、肖优积极联系的个社会民间团体,组织冲锋舟、快艇、越野车等赴雨湖区姜畲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参与救援。李新维调动自己公司的起重机、微型车等设备参与救援,帮助灾民转移重要精密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