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风雨中抱紧 抗洪抢险中的九三力量(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7-11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这几日的朋友圈里,更多的是蓝天白云的长沙。道路不再拥堵,积水也渐渐退去,人们的生活正在恢复常态。自7月7日8时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九三人深入田间地头村落,指导人们灾后重建,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 

  〖邵阳〗 

  7月6日,九三学社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贺小玲带领机关干部来到新宁县清江桥乡清江村看望慰问受灾的困难群众,并为九三学社的对口扶贫对象李兴旺送去价值4000元的农耕农垦机一台。

  〖怀化〗 

  7月6日,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怀化科技支社委员、蔬菜种植专家孙伟赴通道县万佛山镇官团村指导灾后生产。

  本次洪灾,官团村共有350亩农作物受灾,村集体产业53亩大棚蔬菜基地全部被淹,经济损失达230万元。深入了解情况后,孙伟把部分受灾群众集中到官团村村部就如何灾后自救进行了详细讲解,建议抢季节种植辣椒、莴笋、花菜等蔬菜,争取把洪灾损失补回来。

  〖长沙〗 

  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青年委积极发动社员为灾区重建爱心捐助,收到善款2万余元,并组织人员将救灾物资送往灾情严重的跳马镇冬斯港村慰问灾民。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社员、雨花区非遗馆馆长邓玉姣,组织非遗馆工作人员为冬斯港村捐助泡面20件,饮用水100件,大米100袋,食用油50箱,价值14600元。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常委梁军为受灾严重的坡子街街道捐助价值5000元的爱心物资,并送去慰问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