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盟长沙市委举行教师节“生涯规划教育”主题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9-07 来源:

    96日上午,民盟长沙市委庆祝第33个教师节“生涯规划教育”主题活动在“全国学生发展指导高端论坛”承办地长沙县一中举行。民盟长沙市委主委张庆和,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参加主题讨论并讲话。长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冯剑,长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艾英应邀出席。民盟市委副主委陈迪夫主持讨论会。 

 

   张庆和向全体盟员教师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主题选择得好,既切合民盟特色和历史传统,又紧扣民生热点,探讨了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盟员们交流深入、发言精彩、讨论很富有启发性。他向全体盟员提出希望:要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求实创新成伟业、要凝心聚力谋发展。 

  杨庆江代表市教育局高度肯定了民盟长沙市委对推进长沙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盟员教师加强核心素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抵制住诱惑,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为长沙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沙县一中校长柳国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民盟长沙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孔春生作了《成就最好自己,绽放最美人生》专题讲座,并向与会人员赠送了《生涯规划》教材。 

活动紧紧围绕“生涯规划教育”这个主题进行,盟员们参观了长沙县一中学生发展中心,体验了该中心的先进教学设备。 

  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主题探讨和交流,参会盟员和嘉宾为教育改革和发展凝心聚力、献计献策。 

 

  民盟长沙市委常委杜有志、刘来宏,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尚喜,副主任王莉娟、孔春生、刘晓军及部分专委会委员,部分学校支部和教育支部主委,长沙县辖区盟员及盟市委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活动。 (长沙民盟: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