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为教师节而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9-11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
  

    9月9日,民进岳阳楼区站前小学、朝阳小学、东升小学支部22名会员,相约来到岳阳市爱心文体店,以现场创作、朗颂原创诗歌的形式庆祝教师节。

 

  会员刘颂主持了朗诵会。站前小学支部主委漆挺带头朗诵了他创作的诗歌《我只是一名教师》,东升小学支部主委周娜朗诵了她的原创诗歌《献给我的恩师》,朝阳小学支部主委方西河与会员分享教师节的来历,并畅谈诗歌创作的感受。其他会员纷纷把自己的教育情怀融入诗歌,进行现场创作并朗诵。活动还特别朗诵了岳阳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卢宗仁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散文巜教师节的眼泪》,岳阳新闻网的首席记者宁平深有感触的说:“这滴眼泪也流进了我的心里。”  

    让诗歌停留在美丽的秋天,让诗意带着节曰的喜悦。除了民进会员,本次活动还特邀了米晓等会外嘉宾。7位小诗人带着自己的原创诗歌,带着对教师的喜爱与尊敬,用激情而又童稚的声音为教师献上了最美的赞歌。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民进岳阳楼区教育界9个支部,在漆挺的倡导下,结合本职工作,以儿童诗歌创作为切入点,联合开展了数次大型活动,参与的教师、学生人数达到1000余人,对基层支部开展支部活动的形式、主题进行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