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革湖南省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9-15 来源:

  9月13日上午,民革湖南省委在长沙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民革省委副主委傅莉娟、刘春生,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洪真健、民革省委在长部分常委出席比赛活动。民革省委机关干部和民革党员共计18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知识竞赛现场

   

  雷震宇作讲话

   

  雷震宇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傅莉娟、刘春生为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雷震宇代表民革省委向获奖的优胜代表队和优秀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知识竞赛的民革各市委会、省直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知识竞赛,一是为了响应民革中央的号召,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二是结合湖南的实际,将此次知识竞赛作为纪念湖南民革成立6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三是进一步推动全省党员认真学习民革党史和民革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今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12月召开的民革十三大,凝聚广泛的共识;四是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促进湖南民革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间的交流,增进民革党员间的友谊。比赛的效果达到了各项预期,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希望代表民革湖南省委参加民革中央复赛的选手们再接再厉,认真准备,积极应战,并预祝民革湖南省委代表队在民革中央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有民革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共1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的30名选手都是通过各地初赛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比赛内容包括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制度的系列文件、统战知识、民革党章和党史等。

  比赛中,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的知识储备、娴熟的解答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湖南民革党员的风采。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次的激烈角逐,民革省直工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民革长沙市委代表队、常德市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民革衡阳市委代表队、湘潭市委代表队、株洲市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民革邵阳市委代表队、益阳市委代表队、永州市委代表队、岳阳市委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参赛选手刘钟明、高芸、娄灵婕、刘洋获得最佳选手奖。

 

  中共湖南省委党派处处长洪真健、民革省委常委刘彦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民革省委组织处处长戴明星、宣传联络处处长罗晓果为获得优秀奖的代表队颁奖

 

  民革省委办公室主任李春林、社会服务处处长冯东旺为最佳选手颁奖

  自民革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8月举办知识竞赛初赛以来,全省共有300多名民革党员参加了知识抢答赛,有1200多名党员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全体党员参与学习,掀起了学习理论知识和民革党史的热潮,将民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参赛选手认真思考

 

  参赛选手认真思考

 

  民革省委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