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盟岳阳市委组织召开“岳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研讨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11-21 来源:

  

  11月13日下午,民盟岳阳市委组织召开“岳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研讨会。会议由岳阳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岳阳市委主委万岳斌主持,盟市委委员、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袁小文、市委副秘书长郑叶新、付智、王文裕,以及郑景、彭国光、周莉、李振湘、苏洁等法律工作小组部分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岳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研讨会经过参政议政专委会的精心组织,提前准备,每位参加会议的盟员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意见,有的从民生需求出发谈了停车立法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有的从法律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有的从城市管理者的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万岳斌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此次研讨会是为岳阳市立法工作尽到民盟的参政议政应有之义,体现了民盟岳阳市委的责任担当。二要加快步伐,明确成立停车管理条例研讨起草小组,由袁小文任组长,法律工作小组要集思广益。明确时间节点,11月20日前形成研讨第二稿,由袁小文组织进行第二稿讨论,11月30日前形成研讨第三稿,并组织涉及的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开展座谈,12月15日前形成市人大八届二次会议的建议稿。三是明确内容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目的是为解决停车难、交通拥堵问题,就岳阳市城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立法建议。四是盟市委机关要加大对相关信息的收集,做好宣传报道,记录民盟为岳阳市立法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传承发挥好民盟在法律界的优势。

  会议还就法院司法改革中员额制法官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万岳斌要求法律工作小组针对法院员额制改革中的相关问题,如法官团体建设的问题,入额与未入额的利益问题等形成向省人大、政协提交的建议意见材料和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