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盟醴陵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2-02 来源:

  1月30日,民盟醴陵市工作委员会在新世纪陶瓷馆隆重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主委谭艳、常务副主委瞿孝林、副主委刘劲松及30多位盟员参加了会议。民盟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尹剑峰,中共醴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龙应邀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等三个对口联系单位的领导。会议由谭艳主委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由工委宣传委员周洁同志组织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

  会议由瞿孝林常务副主委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计划。他指出,在民盟醴陵工委正式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民盟醴陵工委着力于加强工委和各支部自身建设,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在组织建设上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年发展了杨钧、谢菲菲两名新盟员,各支部据自身特点开展了陶瓷笔会、教师节慰问、金秋助学等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工委围绕醴陵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认真履行职责,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年共完成了调研报告和参政议政文章二十余篇,其中文方林撰写的《关于武广高铁株洲西站至沪昆高铁醴陵东站轨道交通建设的设想》被政府报告采纳,瞿孝林撰写的《力推优质教育“出城”、 推动我市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发表在株洲日报理论专版。工委打造的“残疾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培训39名残疾朋友,有12名学员成为了阿里签约员工,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工委还积极响应醴陵市委扶贫攻坚大行动,全年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扶贫捐款近7万元。

  副主委刘劲松宣读了民盟醴陵工委对“先进支部和优秀盟员”的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

  中共醴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龙认为醴陵民盟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良好的历史传承,2017年工作“组织发展有活力、日常工作有亮点、服务大局有特色、参政议政有见地”,并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地“加强学习、突出优势、干出实绩”。

  盟市委尹剑峰专职副主委做总结发言,尹主委认为醴陵民盟2017年工作“定位准、起点高、有创意、有亮点、工作实、效果好、势头好、环境优”,并从“加强‘两学一助’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党派职责、充分体现民盟特色、着力提升自身水平”等四个方面对醴陵民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议结束后,工委班子成员走访看望了部分老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