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情直通车》第八期节目播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5-09 来源:

  4月24日,《民情直通车》第八期节目播出。湘潭市政协常委、民革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龚铁钢携民革党员、湘潭市人大代表黄灿,湘潭市政协委员刘武力、岳塘区政协委员旷友君,做客本次节目。

 

  节目上,龚铁钢就民革湘潭市委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整体情况及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打造湘潭矿山牵引装备之都》和《加快推广我市地理标志特色食品,助推农残产业兴旺的建议》进行发言。现场连线中,承办市人大代表黄灿撰写的“湘品出湘”湘莲产业创新发展提案的湘潭市农委农产品加工科对承办的进度与情况进行了讲解。刘武力针对城市小餐饮油烟直排污染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旷友君则提到了现在百姓们都十分关心的关于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监管的问题,节目现场连线了湘潭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伯文。张伯文表示,湘潭市工商局十分重视这篇社情民意,根据社情民意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加强管理,落实到位。据悉,旷友君撰写的这篇社情民意受到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的亲笔批示。

  节目还开启了热线电话通道,许多听众来电互动。其中有两名听众与直播间的嘉宾们进行了在线交流。第一位是矿山装备的经销商,他在收听节目后,知道民革湘潭市委将对矿山装备之都的打造课题进行重点调研,主动邀请课题组前去他所在的企业考察调研,并愿意从专业角度为课题调研提供资料数据。第二位是湘潭县的黑山羊养殖户,他认为黑山羊销售渠道过窄,以餐饮销售为主,没有深加工,无法提升和挖掘更高的经济价值。他希望民革湘潭市委就此问题进行更有深度有广度的调研。直播间的嘉宾们对热心观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应答。

  时长1小时,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在105.2电台与花椒直播同步播出,共有4万多名听众与3000余名观众共同在线收听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