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胡颖等参加民盟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研讨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6-20 来源:

  6月11日至15日,民盟中央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民盟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研讨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周翔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徐辉副主席主持了开班式。有26个省市级盟组织的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共45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秘书长刘春阳参加了研讨班。

 

  陈晓光在开班式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更需要民盟发挥参政党的使命担当。盟中央特意选择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研讨班,是希望民盟的专职领导队伍通过现场体验感情、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激发奋斗精神,提升实干本领,焕发工作热情,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晓光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认识建设高素质专职领导干部队伍的重要意义,关键在于提升抓落实的工作水平。二是明确职责,强化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三是加强学习,以学修身、以学益智、以学增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通过主动交流,用别人行之有效的经验解决自己的难题,多研究新思路,多谋划好办法,做盟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素养能力。

  研讨班的学员们还听取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报告,观看了纪录片《巍峨丰碑•杨贵篇》,现场采访了红旗渠劳模任羊成、李改云、张买江,进行了盟务工作的经验交流和研讨,沿红旗渠探寻当年修渠英雄的感人事迹和艰苦奋斗的场面。

  在结业式上,徐辉副主席再次要求研讨班学员们:通过研讨,要学到艰苦创业干事的精神、强化担当的责任意识、提升干事的能力、升华立盟为公的情感。红旗渠干部学院给研讨班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刘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