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革衡阳市委举办民革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暨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2-04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11月28日上午,民革衡阳市委在市政协六楼会议室举办民革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暨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谢肃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邀请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民革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戴明星作专题讲座,市政协提案和委员联络委主任傅小林、市住建局副局长李佐军、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胜锋应邀出席会议,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璐主持会议。

 

  会上,谢肃回顾了民革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70年来,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见证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变革。他强调,民革衡阳市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总要求,着重围绕建设“五个新衡阳”多出高水平的调研报告;着重围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全力提升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着重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着重围绕祖国统一工作推动“衡阳保卫战”早日搬上荧屏、推动衡阳抗战纪念馆早日开馆。

 

  对于新党员,谢肃寄语,一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民革党员,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视而不见是最大的浪费,民革为党员搭建了一个参政平台,要充分发挥民革人才和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三是不能带着功利心做事。加入民革不要渴望从组织获得什么,而要思考能为组织付出什么,要通过民革这个平台,多为社会做贡献。

  戴明星作《学习民革章程 加强党性修养 》学习辅导,就新修订的《民革章程》进行解读辅导。黄自荣作《历史的选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讲座,从多党合作的内涵要义、发展前进,各民主党派的成立史及多党合作的作为贡献和未来展望等多方面来详细讲解,深刻地阐述了民革等党派的成立初心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选择。

  民革市委副主委文祥锋,民革市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近三年加入民革的新党员共一百四十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