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会员下乡调研受重伤 民主监督依然在路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2-04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11月27日,民进衡阳市委组织4个调研小组,分赴祁东县的7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按照安排,珠晖区工委主委丁倩茹率民进衡阳市三中支部主委阳光华、会员王莹莹、黄强,赴步云桥镇和风石堰镇开展调研。该调研小组在完成步云桥镇的调研转赴风石堰镇的途中,不幸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导致2名会员不同程度受伤,车辆严重受损。  

  事故发生后,两位会员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按住自己流血的伤口,而是强忍剧痛整理散落在现场的此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资料,并反复叮嘱一定要保护好这些资料,不要在混乱中遗失。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他们也在不断强调回去之后要及时总结此次调研的成果。晚上7点,王莹莹、黄强才从祁东县人民医院转到衡阳市中心医院创伤外科二次外科整容手术。  

  得知此事后,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多次打电话询问伤情,会商有关单位、部门及其负责人,调度安排会员就医治疗、事故善后处理等事宜,赴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会员和家属。事故发生时正在祁东县城连圩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接到信息后立即报告市委统战部、祁东县委县政府,协调安排抢救受伤会员和事故救援。之后第一时间带领调研的机关干部赶赴祁东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会员,安排转院治疗,同时联系交警部门妥善处理此次事故,帮助会员解决后顾之忧。  

  事故后,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民进湖南省委、中共祁东县委、县政府等主要领导和负责人都给予高度重视、关心和对受伤会员的亲切慰问。得到上级和组织的关怀、肯定与鼓励,衡阳民进民主监督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