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建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开展年度工作督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2-06 来源:

   

 

  11月26日-12月3日,民建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对所属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年度工作全面开展督查。这是民建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于今年7月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全会范围内正式开展内部督查工作,目的是促进各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听取基层组织对市委会的建议和意见。此次督查重点有:各基层组织贯彻执行组织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的情况,自身建设情况以及财务费用收支情况。 

  监督委员会成员由主任杨余飞带队,分成四组对会内5个区工委和3个直属支部轮流进行了年度督查。督查采取的形式主要有现场听取汇报和查阅工作手册,即由各基层组织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监委会成员参与旁听并检阅工作手册。经过为期一周的督查,监督委员会认为各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落实各区统战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同时也存在各区工作开展不平衡、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监督委员会表示,接下来将对此次督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反馈给市委会,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和落实,争取探索一条适应民建会内监督需要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