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革省委黄兴书画院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2-01 来源:

  弘扬传统文化,书写新时代美好愿景,1月31日上午,民革省委黄兴书画院联合新民路街道、通程商业广场开展“书写新时代 吉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给居民送去了新春祝福。

 

  黄兴书画院院长周玲子老师做了开场致词,她表示,中国书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黄兴书画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全国大型书画巡展和涉台书画展览活动,连续开展以扶贫、济困、助学等公益项目为目的的爱心拍卖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扶贫助学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开展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意欲用毛笔在红纸上写下美好的祝福,让中华传统文化承古续新,生生不息。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摆开书案,摊开宣纸,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有的居民选了自己喜欢的佳句,有的直接领走写好的成品,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新春富贵年年好,佳岁平安步步高……一幅幅春联表达了人们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短短两个小时书法家们就为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义务书写春联送近20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