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在长沙调研民营企业:抓住新机会,实现新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12-21 来源:湘声报

 

 

 

  12月20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长沙市部分民营企业及湖南省山东商会调研,了解湖南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我省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落实。李微微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大势,积极对接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措施,坚持创新驱动,抓住新机会,实现新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老同志刘玉娥参加调研。

  位于金霞开发区的中民筑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围绕“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设计并建造的新农村节能环保住宅,既美观又环保,有利于农村住宅水平的提高。该公司研发的低层全装配式节能建筑给李微微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微微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握大势和大局,紧跟国家战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体现自身价值。

  2008年由海归博士戴立忠创立的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百姓研发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医药产品,凭借核心技术优势进军国内分子诊断市场,打破了国外检测试剂对国内市场的长期垄断,取得了快速发展。

  在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李微微听取了关于长沙“工业云”的介绍。当得知长沙市政协今年在此设立智慧委员工作室,邀请10余位政协委员“值班”,帮助企业解决在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后,李微微十分高兴,她说,可以将工业云的云政务、云智库与湖南政协云对接,把智慧委员工作室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平台,利用长沙的优势辐射带动全省工业发展。

  在湖南省山东商会总部经济基地,得知目前在湘山东人有40多万,创办企业1.3万家,提供了50余万个工作岗位,每年上缴利税200多亿元,为湖南各类公益捐献达2.2亿元,李微微表示十分赞赏,并对湖南省山东商会多年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

  “要抓住新机会,实现新发展。”李微微指出,2018年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希望民营企业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大势,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措施,抓住新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要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做强做优企业。

  李微微说,明年省政协将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中履好职尽好责,省市县三级政协将围绕“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进行调研、协商、监督,组织委员在“双助”主题活动中走进企业,发挥委员专业优势,为企业与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要继续推动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让民营企业在湖南“进得来、安得下、能发展”。

  文/图 湘声报记者 刘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