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长沙调研:以更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4-22 来源:湘声报

IMG_8061.jpg

   李微微一行在长沙高新区企业调研 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摄

 

  湘声报讯   湖南如何在新形势下抢抓机遇,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的全面“提档”升级?4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调研组赴长沙市调研,并同步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赖明勇和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目前,湖南工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条件已经具备,特征开始凸显。然而,由于工业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临界点,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路上依然困难重重。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政协将“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列为2018年重点调研协商课题,由省政协经科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民建省委、致公党省委承办。

  调研组先后在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了湖南基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还考察了望城经开区金桥国际、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和芒果TV,并赴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调研。

  座谈会上,围绕长沙市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五个100”项目、促进动力变革的做法等议题,调研组与长沙市相关部门以及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交流。

  “长沙创造的好的做法和新的模式,值得深入总结、探寻规律、进一步放大。要进一步自加压力,以更高标准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李微微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长沙市的探索,在理念、思路、举措、成效方面具有示范效应。长沙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高质量发展基础牢固,经济结构优化,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在加大,创新的内生动能不断聚集,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创新的环境吸引了各类资本和人才的关注。同时,园区的发展也形成了行业、产业特色,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李微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和落实十九大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真正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在体系的完善上着力,从理念、思路、战略、行动等方面做出全方位的调整,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和政策体系。要着力牵住产业结构升级的“牛鼻子”,进一步在实体经济做强做实做优上着力。省市(区)县要联动,把资源要素、政策措施、工作力量等向实体经济聚集,营造实体经济发展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引进更多的人才、团队,主动支持、主动服务,高层谋划、协调推进,让实体经济发展得更好。

  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