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株洲市政协视察监督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凝聚各方力量 支持搬迁改造顺利推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7-13 来源:
   

 

  

   

 

  

   

 

  

   

 

  

   7月12日,市政协主席蔡溪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清水塘老工业区,就搬迁改造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监督活动。

  蔡溪一行先后深入大王山棚改现场、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株洲钢厂,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企业关停情况。他还到清水塘含重金属废渣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详细询问治理内容、成效等情况。

  协商座谈会上,蔡溪听取了搬迁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截至6月底,清水塘老工业区内5家中央、省属企业已制定关停搬迁方案,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148家中小企业关停搬迁进展迅速,其中关停并通过验收92家。共有土地收储企业49家,已全部签订协议,收储企业土地面积1795亩。企业搬迁转型进展顺利,已有50家企业落实了承接地,其中39家企业已在市内选址落户。

  蔡溪对搬迁改造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视察监督既发现收集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也是政协委员学习提高的重要方式。市政协将认真梳理研究问题,形成建议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凝聚各方力量,支持搬迁改造顺利推进。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蔡溪强调,要坚持高品位、高起点、高水平规划,积极引进有实力、经验的战略投资者参与改造重建,将清水塘打造成生态新城;要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市领导何剑波、冯建湘、余明刚、朱庸靖、金继承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