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湘潭市政协文艺界委员在创文工作中主动作为,再创佳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9-06 来源:

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关键性的一年。77日,在市政协委员“创文”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在认真听取委员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文明创建重在内涵和过程,城市文化的重塑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保障,创文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创作和设计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 

如何创作和设计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呢?市政协文艺界别组的委员通过深入社区、深入生活调查了解,发现绝大部分的群众还是理解、支持创文工作,也愿意配合市委、市政府和社区的各项创文工作,他们希望创文宣传要更接地气,例如,希望加大对新时期孝文化的宣传。也有市民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难得记住,特别是年纪比较大的即使背熟了,过几天又忘了,希望把二十四个字编成一首歌教唱。 

鉴于此,市文艺界别组的委员在成功创作老百姓喜爱的创文公益广告的基础上再次打造亮点,集体创作了《图说新二十四孝》通俗读本和适合群众喜爱容易接受、容易记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歌》。两件作品一经面世,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这两件作品接地气,雅俗共赏,传播了正能量。  

 

目前,市文明办和市文联计划将读本编成一本创文宣传资料的精品读物在全国公开发行,同时,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歌》在全市各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推广,市文联将组织编排广场舞在全市进行教唱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