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娄底政协委员首次“云上”参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1-04 来源:

“利用政协云,不仅能进行云上沟通讨论、查看信息,还能提交提案建议,记录履职痕迹,真方便!”1月2日,在娄底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高攀一边用手机查看资料,一边感慨地说。

娄底“两会”召开期间,娄底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云”功能,首次实现“云上”参会。手机扫一扫,就能实现大会签到、了解会议议程、掌握资料、参加讨论、提交建议等,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还记录着政协委员履职的点滴。

“政协云”是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的政协履职平台,包含政协履职服务、提案办理、社情民意、远程协商等12个管理系统,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等载体,运用图、文、影、音多种展现方式,融合线上线下,使委员能随时随地提出微提案、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使政协履职活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通联系委员、群众“最后一公里”。

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介绍,大会还使用“政协云”向所有政协委员发送省委办公厅下发的严肃市州“两会”会风会纪“八不准”,对所有政协委员明确纪律要求,便于把会议纪律随身携带。(作者:周俊 刘卫华 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