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加快实现永州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永州市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7-25 来源:

  7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就“加快永州养殖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并审议关于“加快永州养殖业转型升级”向中共永州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贺文、副市长贺辉,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杨军元、宋可福、潘衡湘,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务委员65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到58人,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我市养殖业转型升级”主题开展专题议政协商。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作“加快实现永州养殖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发言,4名市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就生态养殖、农产品加工、区域性养殖品牌打造、有机肥生产等具体工作建言献策,其中还远程连线了一位市政协委员进行场外发言。同时,现场开辟了交流互动发言环节,5位市政协常委就养殖业产业产品品牌创建、环境污染、大型养殖企业进入门槛、草食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提问,市农业委、市环保局、市畜牧水产局、市财政局针对所提问题依次给予了负责任的回应。 

  李晖充分肯定市政协围绕“我市养殖业转型升级”组织专题议政性协商,认为这次会议紧扣了全市发展的大事、要事,贯彻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思路,主题鲜明、中心明确;首次增设现场互动环节,会议实况通过红网、政协云和“今日永州”同步直播,进一步创新了协商方式、提高了协商科学化水平,形式新颖、气氛活跃;各位委员和企业代表的发言着眼大局、立足实际,准备充分、意见中肯,对永州养殖业转型升级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对市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全面整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 

  李晖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协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了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围绕全市发展的大事、改革攻坚的要事、各界群众关心的实事、老百姓全面呼吁的难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部署7大调研、12项协商、10项民主监督任务推进良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手段,推动工作呈现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政协云工作领跑全省,“三创三争三好”活动有力开展, “环境整治”战役、“三个一”扶贫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和全市前列,社会各界反映良好。 

  李晖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养殖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快引进养殖业龙头企业,促进我市走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生态化养殖之路;要大力扶持本土企业,帮助解决养殖业的环保问题、规模问题、技术问题、风险问题;发改、财政、农业、环保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出台有利于养殖业品牌建设、吸引资金、绿色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以实际行动共同支持我市养殖业发展壮大。 

  李晖要求,市政协要继续聚焦我市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问题、薄弱环节,积极利用专题协商、调研协商建言献策的方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政协工作,认真做好提案议案办理,自觉接受政协的监督,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蒋善生在会上指出,各位常委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的履职原则,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珍视政协是“人才库、智囊团”的荣誉,发挥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和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调研,科学谋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以促进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的落实为重点,深入有效地开展民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用精准的靶向思维进行监督问效,推动我市不断在提升传统养殖、发展精深加工、培育新型业态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真正实现全市养殖业的转型升级。 

  会上,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贺文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部分政协常委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协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蒋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