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常德市政协召开2018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用民主评议推动提案办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9-21 来源:

  920日上午,常德市政协召开2018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总结通报2018年全市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民主评议今年以来提案办理工作。常德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位明、傅绍平、洪振海、熊国建、张业梅、张力、张彬及秘书长袁云波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朱水平讲话 

 

  李爱国讲话 

 

  陈恢清讲话 

 

  何英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来全市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常德市政协老委员咨询团代表综合点评了市政协常委牵头的联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常德市政协委员郑晴、黄文菊、王琼、铁红旗、陈军分别对《关于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提案》《关于打造中医医药产业强市的提案》《关于打击非法营销,保护中老年人权益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常德市建筑垃圾处理和再利用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恢清在讲话中指出,政协提案的内容质量普通较高,体现了担当作为政府各部门办理提案工作积极主动,但仍然需要继续努力。他要求政府各部门认真对待提案办理工作,找准工作中的差距和原因,进一步自查自纠,做到思想真重视、坚持高标准、注重抓落实、开拓新思路,建立长效办理机制,继续加强和委员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李爱国指出,今年的提案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各级领导越来越重视、提案质量逐年提高、办理流程越来越规范、办理效果越来越好,值得充分肯定。对于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李爱国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提案本身精准度不够的问题,政协委员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加强调研,多提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建议;要切实解决办理提案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尊重基本政治制度、尊重委员劳动成果的高度,认真办理每一件提案;要切实解决转化运用落实率不高的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解决提案所提问题,充分运用委员建言成果。 

  朱水平对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常德政协提案质量及各级领导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办理过程越来越规范,办理实效越来越明显。常德政协提案凝结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辛劳,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加强提案成果转化,对促进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党委政府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有着积极作用。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有新认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加强我们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方,是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二是要有新方法。要大力加强办理机制建设,以制创新推动办理工作,着力提高提案质量、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办理程序推进办理公开。三是要有新作为。三是要有新作为。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程序、时限和责任,强化督查督办,有效推进提案办理落实,提升办理实效。 

  (通讯员:曾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