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常德市政协召开第七届第24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9-29 来源:

  9月28日上午,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七届第24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陈位明、彭孟雄、洪振海、张力、张彬和秘书长袁云波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涂碧波讲话

 

  会上,常德市环保局局长呙滨辰汇报了全市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情况,市政协经科人资环委主任马志列汇报了关于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课题调研情况。常德市政协委员陈华、肖超银、叶冬生作协商发言,分别就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常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就委员们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彭孟雄作协商发言 

 

  彭孟雄在协商发言时建议,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要坚持党政主导、整体联动、常抓不懈;要重点抓好农村水源地污染治理与保护,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解决农村水污染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监测监管,制定村规民约约束村民水污染行为;要正确处理好城市建设开发与水体保护的关系,加强水生态环境环保与治理设施建设。 

  涂碧波感谢常德市政协对于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职能部门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下阶段,将按照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总体原则,切实抓好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具体措施归纳为七个“持续加强”:一是持续加强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二是持续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三是持续加强畜禽规范养殖;四是持续加强黑臭水体整治;五是持续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六是持续加强农村水环境污染治理;七是持续加强水环境监测监管。  

  李爱国指出,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既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一件硬事,一定要看到成绩,正视问题,坚定信心。一定要从常德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循序渐进。要坚持把抓整治与抓预防相结合,杜绝一边治理一边产生新的污染;要坚持抓打击与抓引导相结合,在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强化环保意识,养成爱水护水习惯;要坚持抓当前与抓长效相结合,一手抓治标,一手抓治本,逐步形成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一定要坚持党政总揽,强化保障,狠抓落实。重点在完善体制机制上想办法,在加强资金筹措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问责上加力度。 

  会议审议通过《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的建议案(草案)》。 

  常德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课题调研组成员代表、市政协老委员咨询团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通讯员:何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