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娄底市政协深入新化西河镇三新村慰问贫困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0-19 来源:

 

  (李赛斌一行到新化今科电子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调研)

 

 

  (了解贫困户情况)

 

 

  (了解贫困户情况)

 

  10月17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李赛斌带队深入西河镇三新村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会诊”易地扶贫搬迁之后稳定脱贫的后续攻坚等问题,指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三新村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秘书长罗孝贵参与并组织慰问调研活动。

  此次慰问调研是市政协党组积极参与国家第五个扶贫日暨国际第26个消除贫困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调研组一行来到三新村易扶点,逐户慰问走访河西安置点65个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深入了解其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到新化今科电子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三新村易扶后在扶贫车间务工贫困户的有关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易扶后续扶贫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要求。调研结束后,李赛斌一行还深入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帮扶,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共度扶贫日。

  李赛斌表示,搬迁是手段,让群众安居乐业才是根本。易地搬迁扶上马,脱贫还要送一程,驻扶干部和支村两委要认真做好易扶后续帮扶工作,要帮助搬迁群众分析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谋划好脱贫路径,实现“输出一人,脱贫一户”。要充分用活政策,切实在“扶”字上下足功夫,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精准扶贫“看三代,管长远”的要求。--(作者:潘琳 欧阳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