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常德市政协召开优化园区产业发展环境重点事项监督评议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0-19 来源:
  10月19日,常德市政协召开优化园区产业发展环境重点事项监督评议会,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市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陈位明、傅绍平、彭孟雄、洪振海、张业梅、张力、张彬和秘书长袁云波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翠林讲话 

 

   

  杨成英讲话 

 

   

  何英平宣布满意度测评结果 

 

  会上,常德市政协副秘书长刘珍通报市政协2018年重点事项监督情况。12个监督小组分别对2018年重点事项监督情况进行点评。常德市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各监督小组成员对12个对口监督单位“优化园区产业发展环境”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今年3月,常德市政协以“优化园区产业发展环境”为今年重点事项监督的主题,派出12个民主监督小组,就12个涉企单位进行民主监督,重点监督涉企收费、要素保障、政令畅通、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情况。12个监督小组共召开调研座谈会35次,发放调查问卷1800多份,发现问题48个,提出建议46条,为优化园区产业发展环境、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英平宣布满意度测评结果。 

  杨成英在讲话中表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有力有为,监督选题精准、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扎实、评议很中肯。她指出,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事关重大,各部门单位要端正思想认识,根据监督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委员不满意、整改工作就决不收兵;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强化整治、严肃纪律等措施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真正把常德市打造成创业的乐土,投资的乐园。 

  罗翠林就政协民主监督评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评促和,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要自觉提高接受民主监督和评议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以评促改,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要有“破茧成蝶”的勇气,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整改,切实把评议意见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让政协民主监督出成果、见成效;三是要要坚持以评促干,做到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当好部门工作的“啄木鸟”,寓监督于支持、寓支持于监督,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提出批评意见,真心实意帮助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监督评议激发部门工作积极性。 

  李爱国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接受民主监督的自觉性;二是要进一步务实创新,着力在简化程序、深入调研、增强实效上加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整改,被监督单位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监督意见、积极整改相关问题。各监督小组要继续履行职责,适时对被监督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通讯员:何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