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易南斌带队调研监督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1-08 来源:

 

1541555048250143.jpg

 

11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率市政协中共界别民主监督组成员赴市农委、市扶贫办,就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产业扶贫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罗孝贵参与调研监督活动。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部署推动下,全市上下特别是农委、扶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七大行动”和“七大扶贫工程”,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2017年综合考评居全省14个市州第一名的基础上,今年1-9月,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2%,增速居全省第一位,有《不变通不打折不走样,打出脱贫攻坚翻身仗》等典型经验获省委推介。

为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助力精准扶贫,市政协将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作为今年委派民主监督工作重要内容,组建6个民主监督小组,于年初分别进驻6个市直部门,就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农户危房改造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在民主监督组成员积极建言建议的基础上,易南斌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有力、推进有力、整改有力、成效明显、硕果累累。他指出,脱贫攻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克服个别存在的自满、厌战、松懈等情绪;进一步落实政策,确保“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及其他具体政策及时落实落地、惠及民生;进一步抓实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扶贫项目、扶贫工作一项一项做实做好。--(作者:刘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