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常德市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7-30 来源:常德市政协

  7月30日上午,常德市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陈位明、傅绍平、彭孟雄、洪振海、熊国建、张业梅、张力,秘书长李长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龚德汉讲话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龚德汉通报了上半年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工作推进稳中有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増长7.7%,居全省第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4%,居全省第5;固定资产投资増长12%,居全省第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居全省第2,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下半年,市委、市政府主要抓好产业发展、扩大开放、改革创新、补齐短板、风险防范、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等方面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李爱国用“思路清、成效大、亮点多、干劲足”四句话高度评价上半年政府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三项职能,在帮助政府完善决策、推进落实、提升效能、促进和谐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专题协商“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常德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副主任邱涛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调研情况;李云峰、董文书、曾荣等委员和德山养老院院长李祝英围绕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作协商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洪振海在作协商发言时建议,要做好规划,盘活现有资产,培育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对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予以政策扶持。 

    

洪振海讲话 

  龚德汉对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关注该市健康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专题协商调研深入,提出的意见建议切中要害,符合实际,有利于推动该市健康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就如何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龚德汉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养老产业和事业的氛围,扭转大众传统养老观念。二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该市实际情况,编制专项规划或实施方案,实现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融合发展。三要发力政策支持,在养老补贴政策、项目政策、土地政策、配件政策、人才政策、税费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李爱国表示,本次专题协商准备充分、调研深入,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有见地,希望政府及相关单位认真对待、落实。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养老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是大有可为的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具备良好态势。就如何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李爱国要求,一是突破传统观念,加大宣传引导,既要让大众突破传统养老观念,又要突破对养老产业的传统观念,看到养老产业的广阔发展空间。二是完善顶层设计,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引导产业加快创新,顺应市场需求,由单一养老向多元养老方向发展。三是突破政策瓶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对现有养老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另一方面要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在土地、水电、人才、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李爱国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上积极作为,为协商成果转化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支持配合,在为产业发展投资、招商等方面发挥政协人才广泛的优势,为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的建议案(草案)》。 

  会议第三阶段,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部分住常省政协委员,常德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县(市)政协主席等列席会议。 

    

  通讯员:何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