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民主评议有“辣味” 测评打分促整改 常德市政协召开“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落实”重点事项监督评议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0-25 来源:

  会议现场

  “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还不够大,精准帮扶措施不够多。”

  “虽然已经出台很多扶持政策,但是服务企业的主动性还不够。”

  “要持续落实企业减负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

  10月25日上午,常德市政协召开“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落实”重点事项监督评议会议,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陈位明、彭孟雄、洪振海、张业梅、张力,市政协秘书长李长春出席会议。

  朱水平讲话

  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通报了常德市政协2019年重点事项监督工作情况。今年是常德市加快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4月份正式启动了“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落实”重点事项监督工作。7个监督小组本着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采取查阅政策资料、走访园区和企业等形式深入开展监督调研,经归纳梳理,共综合22个问题及时反馈给对口监督单位,并提出改进意见,监督与被监督双方做到了监督、协商、整改同抓共举,监督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市委办、市政府办专门发文,对各监督小组发现的问题向对口监督单位进行交办,后续还将组织对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常德市政协重点事项监督小组代表进行点评发言

  7名常德市政协委员代表各重点事项监督小组,围绕落实民营企业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创新引导、品牌推介、要素保障、权益保护、行政效能等方面政策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对7个与落实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密切的单位进行现场评议。评议内容包括对各监督单位的基本评价、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建议。

  常德市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各监督小组成员现场对今年重点事项监督的市科技局等7个单位“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何英平宣布满意度测评结果。

  尹正锡表示,常德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有力有为,监督选题精准、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扎实、评议很中肯。根据监督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剖析,举一反三;要认真研究,迅速整改;要加强沟通,确保实效。

  李爱国要求,要充分肯定今年常德市政协重点监督事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这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被监督单位的鼎力支持,各监督小组认真负责,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要切实抓好监督评议成果的转化运用,抓好问题整改、督办落实、考核运用,督促被监督单位整改落实到位;要不断提高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质量,被监督单位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到调查研究更加深入细致,问题分析更加有理有据,对策建议更加切实可行,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朱水平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民主监督评议是一种“靶向治疗”、一句“逆耳忠言”、一剂“苦口良药”,要深刻认识开展民主监督评议的重要性。二是要即知即改,认真梳理研究,强化措施落实,严格督导指导,按时按质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三是要把准方向,要走正而不跑偏,帮忙而不添乱,尽职而不缺位,进一步提升政协民主监督评议的质量效果。

  通讯员:何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