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袁新华赴益阳开展专题调研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规范三级政协联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11-01 来源:湘声报

  三级联动如何切实联起来、真正动起来?10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率调研组赴益阳市,就“进一步规范三级政协联动”开展专题调研。

  “陈艳辉委员倒在扶贫攻坚路上,是当代政协委员履职先进典型,他的先进事迹得以在全省推介,是省政协、益阳市政协、赫山区政协三级联动的成功典范。”相关座谈会上,益阳市政协主席黄加忠表示,益阳市政协是三级联动受益者,尤其是省政协今年5月将“政协云+益村”对接试点工作交付益阳,成功实现了两大平台的成功对接运作,资源共享方面实现了三级联动,切实增强了政协工作实效。

  “三级要联动,关键在于平台信息、成功经验、调研成果的共享”“找准点、主动联、积极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三级联动的关键”……座谈会上,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就三级政协联动机制体制、渠道平台、方式方法、成果转化和共享等方面畅所欲言。委员们认为,省政协实施三级政协联动,是把中央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求,落实到了基层组织和委员的创新之举,是近年来省政协工作的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值得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袁新华充分肯定了益阳市政协履职成效,她强调,进一步规范三级政协联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履行《政协章程》的应尽职责。

  袁新华指出,今年以来,省政协积极探索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的创新举措,调研、协商、监督相结合,进一步形成了工作合力。加强三级政协联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协组织牵头抓总,要把握制定计划前沟通、工作推进中联动、工作信息的畅通、联动成果共享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出一套加强三级联动的制度和规范;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主动融入全省政协工作大局,主动联系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政协离我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和重点,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扩大政协履职效果和政治影响。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安化县金龙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化县第十二中学、中国安化黑茶博物馆和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湘声报记者 寻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