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寄语青年政协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11-15 来源:湘声报

 

 

  11月14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出席省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中坚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广泛传播正能量,用昂扬的青春斗志与用心付出,争做担当和拼搏的弄潮儿。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25名机关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给自身工作带来的新启发和新改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作为省政协机关的干部,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勤奋刻苦,务实肯干,为政协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还围绕提案工作、专委会履职、“双助”活动、政协云等省政协工作建言献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认真学习,做到懂政协、爱政协;进一步增强服务和创新意识,提高服务政协委员履职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引导公众有序参与政治生活,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进一步推广使用政协云,切实推进政协履职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听了大家的发言很振奋、很受鼓舞,感受到了大家的活力和动力。”李微微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的奉献和付出,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大家的建议,吸纳到实际工作中去。

  “青年要在立德、立志、立业方面着力。”李微微指出,首先要立德,立好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大德,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精神追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要在立志上着力,立为民之志。作为政协工作者,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人生的航标,在服务好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服务好委员为民代言的工作中,牢记履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要在立业上着力。在政协大平台、大舞台上展示本领、彰显能力,共同为新时代政协作用的发挥贡献力量。

  李微微强调,十九大报告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用水滴石穿的韧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省政协两级党组要更加主动关心年轻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政治上要信任,工作上要放心,学习上要支持;要为政协年轻干部的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年轻干部要敢于创新乐于创新,让湖南政协事业的发展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