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袁新华参加省政协社法委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 确保政治方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12-12 来源:湘声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也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12月1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参加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务实推进新时代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主题,给支部党员们上党课。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章节的原文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文件精神。大家围绕“强化思想引领,确保政治方向”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同时,表态要按“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带头执行好纪律规定。

  袁新华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推进新时代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要强化思想引领,确保正确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始终保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要搭建平台,积极协商,善于运用政协云,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微建议”、“微监督”等新的协商形式,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构建常态化协商格局,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敢于亮剑,善于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监督机制,进一步丰富监督形式和手段,增强民主监督的有效性,更好地形成监督合力。

  “讲政治,守规矩,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表现在对制度规定心存敬畏、自觉遵守。”袁新华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以实际行动确保换届环境的风清气正。社法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完善规章、压实责任,力争做到作风严谨和工作规范。(湘声报记者 寻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