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韶山第一课,李微微重点讲了9个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4-26 来源:湘声报

640.jpg

 

  要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以厚德高风树标杆,以嘉言懿行作榜样

  善于表达也要用心倾听,敢于批评也要包容体谅

  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

640 (1).jpg

  4月25日上午,十二届省政协第一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韶山市开班。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开班式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政协委员能力素质的基本标准、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要认真领会、自觉践行。要时刻不忘政协初心,时刻牢记政协使命,更加自觉地担当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政委夏志和,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3天时间里,350名委员和省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等将进行封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工作方法等。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李微微在开班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议大事、谋大事、促发展,自觉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做好代言民意、维护民利、改善民生的工作。同时,要自觉立足政协工作特点,珍惜和用好政协话语权,在“说得准,说得对,说得在理,说得可行”上下功夫,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 

  李微微强调,努力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是十一届省政协履职实践的总结提升,是十二届省政协工作的总目标、总要求,是贯穿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一条红线。要围绕“双助”主题活动的年度重点课题和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三个一”扶贫行动,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整合三项职能,融调研、协商、监督、参与、服务、合作于一体,优势互补、密切协作、共同推动,放大履职效应,提高整体水平。

640 (8).jpg

  “要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李微微强调,政协委员要始终强化法纪意识和道德观念,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要始终坚持自觉自律、向善向上,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厚德高风树标杆,以嘉言懿行作榜样;始终体现理性包容和民主协商,力戒虚言妄语、极端偏激,善于表达也要用心倾听,敢于批评也要包容体谅;始终做到务实进取、积极作为,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

640 (9).jpg

  开班仪式前,全体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640 (10).jpg

  下午,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新思想的专题课。

  文|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

  图|湘声报记者  闫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