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学习三两天,受益一辈子!省政协“第一课”韶山结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4-28 来源:湘声报

640.jpg

  今天(4月27日)上午,十二届省政协第一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韶山举行结业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为期3天的封闭式学习培训,日程满满,内容丰富。委员们认为,这次学习培训授课生动,授课专家的理论水平很高。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工作方法,是一次非常好的“充电”过程。委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领会、细细消化,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640 (1).jpg

 

640 (2).jpg

  结业仪式上,戴道晋说,在韶山举行的这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将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新修订的宪法、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等贯通起来学,系统领会把握,是对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再学习、再动员。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戴道晋要求委员们勤学善思,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勤勉履职,围绕新湖南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积极参与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要勤进不懈,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体现示范作用,严于律己、注重品行,在社会各界中树立良好形象。

  学习三两天,受益一辈子 

  ——韶山学习委员谈心得

640 (3).jpg

  潘志勇委员(湖南湘通融合法商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委员要把习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内悟于心,外践于行,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我将继续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为民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的焦点、难点问题,通过省政协这个平台继续为民企发声。 

640 (4).jpg

  舒勇委员(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   

 

  这次培训非常好,请来的专家都是国内顶尖的大家、学者,他们阐述的观点对我们很有启发。特别是赵昌文部长,结合毛主席《论持久战》中的观点来表达他对当前中国经济的看法,令我眼前一亮。专家学者们的讲课生动有趣、案例鲜活,一点也不枯燥。结合到我的工作,其实艺术创作也是一场“持久战”,要达到艺术的顶峰,需要艺术家坚持不懈,长期努力。结业后,我将继续认真学习消化本次培训学到的政协理论知识,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履职实践中。

640 (5).jpg

  任海平委员(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又有政协最新理论成果的教学,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发展的形势、懂得政协委员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叶小文副主任授课中讲“要画大同心圆”,很多观点都已经入脑入心。赵昌文部长对于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对于运营企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逐渐缩小与国外相关行业的差距,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640 (6).jpg

  邓铮铮委员(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分公司总经理) 

    

  这次培训让我更加清楚地理解了政协委员应当如何履职,也了解了国家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特征,我们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画大同心圆”。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要立足本职,切实做好文化宣传、文化传播工作。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通过文化的影响力,来扩大我们的“同心圆”。

640 (7).jpg

  黄乐委员(新化县三联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这次学习之前,我把调研理解为主要是为了了解情况,现在我知道调研既要调查,还要研究,不仅要反映实情,更要提出良策。我将继续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今后我将继续关注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发展,在开发的同时也要注意环境治理、开发合理性和乡村旅游的同质化问题。

640 (8).jpg

  魏玛丽委员(长沙市开福区新中新儿童发展中心教育总监) 

    

  这几天的学习,我有两个深刻感受:

  一是使命感。300多位政协委员为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隆重而庄严。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十九大主题展,对比中国的过去和现在,让我感慨万千,建国不易,发展和强大更难,这份责任就落在我们肩上,这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感令我热血沸腾。

  二是获得感。李微微主席对“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强调,叶小文副主任关于统战工作的新思路,各位专家对经济趋势、法律修改完善的专业解读,都让我更明确地知道一个政协委员应该做什么、可以怎么做,受益匪浅。

  END 

  文|湘声报记者 许望桥  刘敏婕

  图|湘声报记者 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