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袁新华参加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公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好用好马列主义中国化成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5-17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记者 肖君臻  图 湘声报记者 曹劲风)湘声报讯 “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真正把学到的理论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16日,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参加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学透、悟透、做实”为题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png

3.png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支部认真落实两级党组的安排,在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2018年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学习了《关于全面推进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并集中缴纳了党费。

  与会人员围绕“马克思是对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在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专委会工作实践,真抓实干,做到知行合一。

  袁新华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化对习近平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重要思想的理解,切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袁新华说,学习马列主义中国化的成果,要理清头绪,抓住重点。一是注重掌握理论的精要;二是整体把握贯通的主脉;三是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工作很重要,在学习中,特别要注意把握好对理论的融会贯通和对工作实际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