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赖明勇率队赴湖北省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推动湘鄂区域协同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7-07 来源:湘声报

0706_10(1).jpg 

0706_3(1).jpg 

  湘声报讯 7月3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率队就“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重点课题,赴湖北省开展对比调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彭军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

  在鄂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斗鱼网络科技公司、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交易展示厅、东风新能源汽车示范园、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华中数控和华工激光等项目和企业,听取了湖北省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及经验分享,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科技体制改革、质量强省等方面进行交流。

  近几年,湖北省综合科技创新指数从全国第10位提升至第7位,高质量发展落实到了社会各个领域。调研组观察认为,这得益于湖北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

  赖明勇表示,荆楚大地在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创造了许多新经验,尤其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很多新探索、新模式值得湖南学习借鉴。湖南要在对比中找差距、补短板,增动力、强措施,以改革的精神、开放的视野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

  赖明勇指出,区域协调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湖南与湖北作为好邻居,应从区域协调发展的角度加强协作,探索走出一条一体化、差异化的协同发展之路。

  湘声报记者 寻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