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张灼华副主席赴衡阳市政协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7-12 来源:

  为落实十二届省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精神和要求,7月1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赴衡阳市政协开展调研座谈,了解当地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重要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建工作、“双助”活动对接及政协云应用等有关工作情况。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湘川、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衡阳市政协主席、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及有关委室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衡阳市政协首先汇报了全市政协组织的基本情况、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对省政协的建议。衡阳市政协主席廖炎秋说,衡阳市政协以“四个遵循”为纲,按照“三主三突出”的工作思路,紧抓理论武装,紧扣发展主题,紧密联系各方,紧盯目标要求,打造了一系列履职品牌和亮点。

  张灼华充分肯定衡阳市政协在各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政协工作的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不断读原文、做研究,以提高履职能力;政协云是微微主席带领湖南政协在革新履职方式上的创举,要不断总结经验以促完善,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履职提质增效。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履职实践;二要强化思想武装,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人民政协的民主协商作用发挥好,广泛凝聚正能量;三要坚定制度自信,充分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始终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四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始终服务中心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座谈会上,杨湘川副主任还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新闻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对衡阳市政协云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