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成立,实现两个“全覆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1-16 来源:湘声报

  今天(11月1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立会议,宣告省政协首届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正式成立。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她说,要充分认识设立分党组的重要性,在政协各专委会设立分党组,对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安杰,党组成员葛洪元、袁新华,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出席。

  会上,戴道晋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机关党组及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卿渐伟领学了《中共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李微微说,在政协各专委会设立分党组,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政协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更好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有利于更好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是政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迫切需求,在省政协形成“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机关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完整的组织体系,把党员委员全部纳入政协党的工作中,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内在要求,有利于更好地组织委员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精准履职,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助推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实做深,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李微微说,要着力推动专委会工作创新发展,把握职责定位,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好专委会分党组与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的关系,把握好分党组工作与专委会业务工作的关系。要注重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两个方面“双向”发力,不断完善“双向”发力工作模式、工作方法,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要继续做深做实“双助”主题活动、“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三个一”扶贫行动。要突出提质增效,以建设“四个政协”为总目标、总要求,树立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过程与结果、当前与长远、显绩与潜绩的关系,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得怎么样”“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把提质增效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

  李微微要求,切实加强专委会分党组自身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落实专委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对委员的学习、教育、联系和管理,引导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

  END

  文|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

  图|湘声报记者  曹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