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全国两会】向着春天出发!李微微等委员人民大会堂前激情满怀谈履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3-04 来源:湘声报
 

   今天(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肩负着庄严使命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共同为新时代的新发展建言献策。 

 

  从三湘四水走向人民大会堂,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心潮澎湃,大家带着湖南发展的满满精气神、社会和谐的满满正能量,信心百倍,激情满怀。

  在提案中积极建言献策,在调研中体察民情民意,用真情助推改革发展……过去一年,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步伐坚实有力,以行动交上了一份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履职作业。

 

  “特别关注如何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广泛地凝聚人心、共识、智慧和力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将围绕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洞庭湖区对接长江经济带、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议题,进一步联动湖北、重庆、贵州、广西、江西等周边省份的政协委员,共同履职推动。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说,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作为统一战线工作者,要抓住这一历史契机,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最广泛地凝聚人心和共识上下足功夫,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起来,同心同向,共筑中国梦。

  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主要关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话题,他说,目前农村人才非常缺乏,人才留不住,他将就此积极呼吁。

 

  奏响奋进乐曲,书写精彩篇章。委员们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优势,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为夺取新时代的新胜利谋良策、出真力,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崭新姿态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委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忠实履职,积极建言,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