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以“四个注重”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3-21 来源:湘声报
  

   今天(3月2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省三级政协组织和部分政协委员首次通过政协云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了大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省政协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640.jpg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省政协领导戴道晋、胡旭晟、贺安杰、张健、袁新华、卿渐伟出席会议。    

  640 (1).jpg  

  李微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扎实推进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建设,切实把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就如何更好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省政协的重点工作,李微微说,要更加注重以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习与政协云线上交流讨论相结合、学习思考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   

  “要更加注重对各族各界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完善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李微微说,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各界群众,用生动的语言、有效的方式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走到群众心坎上。 

  李微微指出,要更加注重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全省各级政协委员要更加主动地投身“三个一”扶贫行动,聚焦深度贫困村的特殊困难家庭开展帮扶;要更加注重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抓紧制定政协履职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多级联动,进一步提升两支队伍能力作风建设。 

  END 

  文|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 

  图|湘声报记者  曹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