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在邵阳调研:汇智聚力,助推绿色发展开放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6-14 来源:湘声报

  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在邵阳开展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汇智聚力的优势,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邵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绿色发展和开放发展。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在邵阳县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省政协办公厅驻罗城乡保和村帮扶情况汇报,在邵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接省政协“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产业项目推介会相关工作。

  为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及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邵阳市实行市委书记、市长挂帅,市委常委联点联县、市政府领导分线包干、县区领导牵头包案等督办落实制度,一批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区域环境质量进一步稳定好转。

2(1).jpg 

  李微微强调,要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举一反三,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重点,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尽责,及时对接报告整改情况,科学有效高质量地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3.jpg 

  邵阳县是李微微联系指导的脱贫攻坚县,该县计划在今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脱贫攻坚中最重要的是增强产业扶持的造血能力,保障脱贫以后不返贫。为助力邵阳县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实现产业脱贫,省政协汇聚老委员力量,引进“湖南—粤港澳产业转型综合服务中心”平台运营方金荣集团与邵阳县进行对接,助推邵阳县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引入更多项目落地。

  李微微希望政府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让园区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吸引更多企业和项目落地,带动产业兴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如期摘帽。

4.jpg 

  7月,省政协“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产业项目推介会将在邵阳举办。为此,邵阳市成立专门机构,组织人员考察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督促各产业组、县市区和园区抓好抓实招商项目、客商、企业“三库”建设。

  李微微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高峰论坛暨产业项目推介会活动的重要性,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展示湖南开放形象,助推湖南开放崛起,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要以市场化运营方式,积极对接和了解双方企业发展合作需求,写好“招商菜单”,抓住机遇,推动企业项目合作真正落实落地。要精心筹备,汇智聚力,统筹规划好活动宣传,精准对接参会人员,确保会议安全、有序、有效召开。

  END 

  文、图|唐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