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洞庭湖绿色发展形成“常德共识”, 李微微:任重道远,合力助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7-17 来源:湘声报

   7月15日至1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常德召开,会议以“守护一湖碧水,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助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广泛交流。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1.jp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湖南岳阳市、益阳市、常德市、长沙市望城区和湖北荆州市等市区政协主席参加外,还邀请宜昌市、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娄底市等市州政协主席参加。

  会议协商通过了《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常德共识》,四市一区政协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完善绿色发展机制、着力深化绿色发展合作、广泛汇聚绿色发展力量、共同争取绿色发展支持。

  岳阳市政协通报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岳阳共识”的落实情况。四市一区政协主席围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分别做主旨发言;四市相关单位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协商确定了湖北省荆州市为第三次会议承办单位。

  2.jpg 

  李微微说,搭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这一平台,体现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体现了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独特优势。通过第二次会议,感受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已经成为两省四市一区党委、政府和政协共同的政治责任和使命。

  “任重道远,必须合力助推。”李微微说,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两省四市一区已作出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成效。“守护一湖碧水,助推绿色发展”要从理念机制、政策规划、基础设施,以及各方参与的广度和深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力助推,久久为功。

  戴道晋说,“守护一湖碧水,助推绿色发展”是历史交给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人的责任和使命,要行动起来,牢记嘱托、提高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广泛凝聚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化合作、共同发力,精心打造区域政协联动协作品牌。

  杨玉华说,联席会议机制是两省四市一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履行人民政协新时代使命任务。

  3.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视察了常德市城区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情况。

  文|湘声报记者 程琴怡 王鹰

  图|湘声报记者 闫利鹏